赴世博上訪遭打壓 兩港商被扣回鄉證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訊】兩名曾經到世博上訪的港商,星期三從香港入境深圳時,分別遭深圳邊防公安沒收回鄉證,他們抗議中共非法剝奪他們的上訪權利。

被沒收回鄉證的港商分別是施育臻和王沛金,4月30日他們11人到上海世博上訪,但遭遣返回港。施育臻曾擔任廣東汕尾市政協委員,98年被深圳市公安局非法扣押上千萬的貨物,13年申訴無門,目前靠任職中港司機為生,星期三他開車從皇崗過關時,突然被沒收回鄉證。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施育臻:我幾天都去沒有事,我的證都過了,但沒想到昨天去,扣我的證,扣我的回鄉卡,不給我進中國。

港商王沛金和另一成員盧文星,當晚往羅湖闖關,其中王沛金也被沒收回鄉證,公安指事件和世博上訪有關。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王沛金:我問甚麼事情不給我回大陸,他說,你們做了甚麼事情你應該知,5月1日你在上海做過甚麼。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王沛金:我說,你收我的回鄉證,你要寫收據給我,他說,上頭老闆一定不寫。

他們強烈抗議中共剝奪他們的上訪權和生存權。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施育臻:我感覺太卑鄙,連我的生路都不給我。

1948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王沛金:你剝奪我的上訪權利和人身自由,我回自己的家鄉都不行。

王沛金當晚決定留守羅湖邊境通宵抗議,但被中港警方強制回港。他們強調會繼續維權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