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灣緊急救助 BP再試新法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星期六(5月15日),墨灣沿岸正在加緊救助野生動物,並控制浮油進一步擴散。英國石油公司(BP)也宣佈正在嚐試利用虹吸管制止泄漏。當天美國要求英國石油公司,向美國公眾清楚表示,是否將賠償墨灣漏油事件的所有損失。

美國內政部長肯•薩拉扎(Ken Salazar)來到路易斯安那州的傑克遜堡野生動物康復中心(Fort Jackson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enter),那兒的工作人員正在緊急救助一只沾滿石油的鵜鶘,這已經是第8只被送到康復中心的動物。

薩拉扎表示:“在危機中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保持冷靜和自信,清楚我們面臨的困境和盡全力進行緊急人道處理,並確保將來不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當天,薩拉扎和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聯合致函英國石油公司總裁託尼•海沃德(Tony Hayward),要求英國石油公司立即清晰地表達,是否對現在和將來出現的所有損失賠償。

在試驗多種方法失敗後,英國石油公司首席運營官道格•蘇特爾(Doug Suttles)同天,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羅伯特,向記者表示,公司正在嚐試一種新方法。通過引導機器人,在海底將一根細管子,插入一個21英吋(53厘米)的泄漏口,之後將石油虹吸到停在海面的油船上。

同天,科學家們表示,沉入海底的油井,每天泄漏的石油遠高於英國石油公司估計的5千桶(21萬加侖)。他們的最高估計值達400萬加侖。

目前,控制石油泄漏依然是美國聯邦政府和英國石油公司的首要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