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艦問題 韓中立場南轅北轍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本月20日,韓國民軍聯合調查團即將就“天安艦”沉沒事故發表調查結果。此時圍繞“天安艦”問題的應對措施,韓美日與中國的立場差別明顯,有關各方對此均表示關注。請看韓國發來的報導。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柳明桓在5月15-16日舉行的韓中日外長會議上,向與會各方說明了“天安”艦調查情況,重申“先天安艦、後六方會談”的立場,並強調三國共同應對的重要性。然而,對今後的應對方案,韓中卻顯示出南轅北轍的立場。

中方明確表示“天安艦、六方會談分開處理”和“儘快重啟六方會談”的立場 。

對此,北京的一位國際政治專家表示“天安艦沉沒事件發生以後,中國的態度可以概括為‘馬虎處理’”,還稱“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24日訪問中國時,會再次要求中方發揮‘負責任的作用’,但就目前而言,中國不太可能出面對朝鮮施壓”。

不過,韓國已獲得了日本的確切支持。日方“高度評價韓國在困難的狀況中,還努力通過客觀科學的調查查明真相”,並表示“日本政府將在天安艦事件上同韓國緊密合作”。

與中國不同,美國早前已將天安艦沉沒事件看作是“對同盟國的攻擊”。

據專家預測,如果確定了天安艦事件和朝鮮的關聯性,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本月26日訪韓時,將和韓國一起把這個問題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並和韓國一起採取多方應對措施。

新唐人記者金慧淑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