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社團集會 力爭合理撥款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紐約市的亞裔人口約佔全市人口的12%,然而社區每年僅能從市府財政預算中,獲得不足1%的撥款。今天(5月18日)多個亞裔社團組織在市政廳前舉行集會,呼籲市府給予更加合理的撥款比例。請看報導。

紐約市今天一大早就陰雨不斷,然而大雨並沒有阻擋紐約的多個亞裔社團來到市政廳前舉行集會,呼籲紐約市府給人口不斷增長的亞裔社區更加合理的資金分配。

一把把撐起的雨傘下,可以看到不同年齡,來自不同國家的亞裔人士,他們紛紛上前發言,為亞裔社區的健康,教育,老人福利和社區服務等方面,向市府爭取更多撥款。

市議員陳倩雯也到場支持。

81歲的華裔老人王嘉敏在華埠服務社學習英語,集會上特別用英文發言,呼籲市府不要削減老人福利。

“我的意見最要緊的是,為老人爭取適當照顧、捐贈和福利。”

韓裔組織民權中心主席鄭勝振介紹,他們今天將與10多名市議員面談,並和市府的相關部門進行簡報會,表達訴求。

“我們今天還會去見市議員和市府官員,我們要確保市府支持亞裔社區,並支持紐約最弱勢群體,比如低收入紐約人,老年人和紐約移民。”

集會主辦方,是已擁有45個亞裔社團會員,名為“正在增長的12%聯盟”, 成立於2008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