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紀念518光州民主化運動30週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雖然518光州民主化運動被認為是韓國實現民主化的重要歷史事件,但留給韓國人的仍是記憶猶新的痛。5月18日,518光州民主化運動30週年紀念活動在韓國舉行,人們緬懷那些為了實現國家民主而犧牲的靈魂。

5月18日,在韓國光州國立518公園舉行了光州民主化運動30週年紀念活動。當天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韓國總理,各界人士,以及518犧牲者遺屬在此緬懷亡魂。

安聖禮5月媽媽會會長:“看到市民們在自己的面前,被警棍、槍炮殺害,沒有逃跑,而是反問,我們為甚麽要受死,邊保護市民,邊抗議的那些弱小的身軀,聚在一起改變了歷史。我們從中明白了甚麽是國民的力量。”

1980年, 光州市民與新軍人勢力進行抗爭,從而促發了韓國民主化運動。使民主價值觀和民主意識在韓國得以普及。

Sushil Pyakurel光州人權獎獲獎者,尼泊爾人權活動家:“我們在談論民主主義的時候,經常談及光州精神。我們要以光州精神為借鑒。”

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是民眾們自覺自願組織的鬥爭,市民們不畏流血犧牲的精神,也為受壓制的東亞地區社會帶來了巨大的希望。

30年過去了,但現在留給遺屬們的依然是痛苦。

“韓峰啊... 對不住你啊!”

鄭眞善松源大學總學生會對外合作會長:“到我們學校的往屆學生墓前來祭拜…心情非常瀋重。”

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僅僅作為韓國歷史一頁留下來,在韓國人心中這仍是深深的痛。

新唐人記者姜玟慶、孫榮晙韓國光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