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取締擺攤 八歲女童被毆吐血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最近有網友在網上發了一個,北京城管將一名8歲女童打到吐血,引來大批群眾議論的視頻,派出所反而指控孩子的父母暴力抗法,構成拘留。

在北京通州新華大街路口,上個星期六晚上發生城管取締擺地攤時,將攤主8歲的女兒打到吐血,當時引起大批關心的民眾圍觀,群眾議論紛紛,有人喊著:快送醫院,趕快送醫。

據現場目擊者介紹,城管在取締攤販時把一個攤子給砸了,衝突中城管把攤販的妻子被拽在地上拖,攤主8歲女兒哭著求城管放了她媽媽時,被城管打了之後吐血。廣州維權律師唐荊淩指出,城管打人是違法行為。

唐荊淩:「城管管理的法律法規,並沒有賦與他們去打人這些權力,這些肯定是非法的,他就是故意傷害或者是那個濫用權力。」

唐荊淩認為,政府制定了不公正的法律,嚴禁民眾擺攤,加深了社會矛盾,勢必會不斷引發衝突。

唐荊淩:這個法律本身不公正,如果說是一個學歷很好的生活水準誰願意去深淤泥裡,在太陽底下去擺那個地攤呢!你還制定一個法律不要讓他們生存的餘地都沒有。這樣必然會導致很多很嚴重的衝突。」

網友“三三 ” 19號在網絡上透露,孩子的父親因為受到很大壓力,希望刪除一些報導內容﹔網友感慨:很多中國民眾的悲哀,就是不知道自己正處在一種被奴役狀態。

新唐人記者 白梅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