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體譴責中共袒護朝鮮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天安”艦沉沒系朝鮮所為的最終結論公布之後,世界各國紛紛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並對韓國政府予以支持。不過,現在跨國聯合調查團提交的確實證據已擺在眼前,中共依舊保持曖昧態度。對此,韓國媒體發聲譴責中共。請看韓國首爾發來的報導。

20日,“天安”艦沉沒系朝鮮魚雷攻擊所致的決定性證據公布後,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英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大多數發達國家均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並支持韓國政府將此事件提交給聯合國安理會。

不過,即使面對確鑿證據,中共到目前為止依舊不肯予以承認,仍維持曖昧立場。

對此,《朝鮮日報》於20日下午以“面對確鑿證據,中共仍默默無語”為題發表社論,稱“中共當局在接到正式通報的調查結果後,仍未表態”,並對中共這種迴避現實的態度予以譴責。

同日,《每日經濟新聞》以 “中共袒護髮射魚雷的朝鮮”為題發表評論。評論中譴責“中共一直明知是朝鮮所為,卻對此次事件不予置評,繼續要求『客觀科學的調查』。而當結論正式公布後,中共僅僅表示『妥善處理『天安』艦事件和維持韓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符合有關當事國的利益』,繼續保持含糊其辭的態度” 。

與此同時,其他媒體也以“中共袒護賴皮的朝鮮”為題發表社論,稱“面對朝鮮證據確鑿的野蠻行徑,當下國際社會正異口同聲予以譴責,而中共卻繼續含糊其辭,對此深感失望”,並一針見血的指出“朝鮮一向不顧國際法,動輒採取威脅世界和平的行動,中共卻依舊無條件的袒護朝鮮,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這篇社論還稱“中共的消極態度不僅將影響韓中關係,還將與其他六方會談參與國發生矛盾。如此一來,將喪失重啟六方會談的必要性”。

面對目前情況,中共當局表示無法當即確信聯合調查團公布的結果,也將派遣調查團去認證所收集的證據確係朝鮮魚雷的彈片。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