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暴力騷亂後重新開放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星期一(5月24日),部分曼谷已相對恢復正常。學校、火車和證券交易所都重新開放。數日前由泰國反政府的紅衫軍所引發的騷亂是泰國近代發生的最暴力的騷亂,造成至少5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在曼谷,火車已恢復了通車,一些學校也已恢復上課,上週五失火的證券交易所也重新開放。 但在曼谷其他地區,顯然還留有最近暴力行為的痕跡。 曼谷和全國各地的23個省,繼續宵禁,一些居民仍然擔心治安。

曼谷居民維特-查克提寇恩說: “我不認為已恢復正常,因為大家還在擔心。他們害怕恐怖份子。我看到的是不正常的。人們都不敢出來,因為他們害怕炸彈或其他攻擊。”

不過人們還是希望日子會變好。

美容院僱員堪亞萬-菲特克蘭說: “我認為它會變好,但需要時間。這需要一點點時間使經濟恢復正常,在這樣突然的時刻之後,一切都被焚燬。”

儘管最近的動亂,泰國國家規劃機構預測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保持不變,仍為3.5% - 4.5%。

但分析家說:政治前景仍不明朗,“紅衫軍”領導人仍稱:他們可能會在下個月恢復抗議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