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接力漲價 網友嘆成菜奴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繼大蒜、黑豆價格飆漲之後,花椒、綠豆等農產品價格也比去年同期漲幅最高達50%﹔最近有民眾自嘲自己成了“菜奴”。

接續大蒜、黑豆、綠豆價格飆升之後,玉米、花椒也接力暴漲,據專家分析,玉米漲價與氣候因素導致大幅減產有關,而花椒價格飆漲則是涉及人為炒作﹔就北京錦繡大地批發市場行情,從去年底開始花椒價格一路上漲,半年間漲幅達到5成。有雜糧經營商也透露,綠豆漲價有兩個主要原因,一為商人囤積,二為綠豆的主要產區東三省和內蒙古赤峰,受乾旱和冰雹襲擊,產量減少近6成。

中國內地的蔬菜價格,從中國新年以來就普遍持續上漲,以福州最大的福州亞峰蔬菜批發市場行情,蔬菜價格從3月份開始大漲,以空心菜、上海青、春菜等水葉菜最為典型,空心菜5年漲了10倍。

由於中國的農產品接連漲價,大陸網友感嘆自己在成為房奴、孩奴之後,現在還成了菜奴。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