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量創美國歷史最高記錄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四(5月27日),美國政府和地質調查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墨西哥灣的漏油量估計為每天1萬2千桶至2萬5千桶,以此推算,墨灣本次的漏油量創下美國歷史的最高記錄。同一天,美國礦產資源局局長辭職。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專家組監測後的結論是,墨西哥灣漏油量至少每天1萬2千桶。而美國政府公布估算的漏油量高達每天2萬5千桶,兩個數據都比英國石油公司公布的每天5千桶要大的多。按照政府估計的漏油量推算,本次墨灣漏油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漏油事故。超過1989年“埃克森•瓦爾迪茲”號油輪在阿拉斯加威廉王子灣觸礁後的漏油量。

英國石油公司從週三開始,陸續向泄露口澆灌重質油井泥,以封堵漏油口。這種方法被稱做“頂部壓井”法。工程人員正觀察它的封堵效果。

週四,美國監督海上石油開採業務的礦產資源局局長,伊麗莎白•本鮑姆(Elizabeth Birnbaum)辭職了。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故發生後,本鮑姆和礦產資源局因對石油鑽探業管理鬆懈而遭受嚴厲批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