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尼獲蓋西文獎 奧巴馬頒獎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星期三(6月2日),前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的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獲頒美國最重要的音樂獎——美國國會圖書館蓋西文流行歌曲獎(Gershwin Prize for Popular Song),以表彰他50年來為披頭士和現在的單曲創作所作的貢獻。 美國總統奧巴馬親自出席了頒獎儀式。

奧巴馬總統連同多位明星,包括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強納斯兄弟(the Jonas Brothers)赫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和埃爾維斯科斯特洛,( Elvis Costello)都出席了這場白宮音樂會,以表達對這位前披頭士成員的敬意。

奧巴馬在頒獎時說,“今晚,我非常高興代表一個感謝的國家,出席這美國最高流行音樂獎的典禮,感謝一個年輕的英國人——保羅麥卡特尼和我們一起分享他的夢想。”

麥卡尼領獎時說,“儘管我們都知道,你有太多很難應付的問題,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們幾十億人都在為你打氣“。

蓋西文流行歌曲獎是為了紀念美國歌手蓋希文兄弟(George and Ira Gershwin)所設立,頒發給生平在流行歌曲的貢獻能令人聯想起蓋希文兄弟的歌手。”

麥卡尼是唯一的獲得此項獎兩次的外國人,之前只有兩位美國人得獎兩次,他們是保羅西蒙(Paul Simon)和斯戴維.旺德Stevie Wonder。

麥卡尼將在本月慶祝他的68歲生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