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財長抵韓參加G20會議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各國財長,星期四(6月3日),抵達韓國南方港口城市釜山,參加在那裏舉行的20國集團(G20)部長會議,討論如何克服全球的經濟危機。

歐元區和全球股市持續下跌,引發對希臘債務可能擴散至歐元區其他國家的恐慌,也為此次由20國集團財長和中央銀行參與的會談增添了更多的緊迫性。

隨著天安艦事件造成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當局對各國高層官員的保安程度也隨之緊繃。

20國集團會議是國際主要政經體所組成的論壇,與會國包含世界上最富有的經濟體和新興市場,大約佔了全球85%的經濟產出。

韓國財長尹增鉉(Yoon Jeung Hyun)在抵達會場時表示:“這(次會議)是為了11月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做準備,屆時會有許多議題,包含已討論過的,還有在本次20國集團部長會議中要做深入討論的。”

為了平撫全球市場的焦慮,20國集團財長會議中,預期會支持歐元區赤字緊縮的政策。除了這個議題外,各國財長還將會討論中期發展的框架。

20國集團現任主席國加拿大希望,至少在下次多倫多的峰會中,能夠確定一些廣泛的政策,讓經濟復甦的同時減少全球貿易失衡。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那麼個別國家應該會在11月首爾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中承諾實施一些特定的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