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方案原封不動 泛民主派誓否決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一向立法會提交2012年政制發展方案,港府與中共官員也相繼表示不接受泛民主派的修訂建議。泛民主派各主要政黨表明,如果政改方案不作重大修改,他們一定會投反對票予以否決。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星期一宣佈,當天正式向立法會提交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的議案,內容與政府在4月14日公布的一致,希望立法會在本月23日進行表決。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稍後發表電視講話,表明不接受泛民主派開放區議會功能議席給選民投票等建議,但又催促各方支持現有的政改方案。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明,如果政改方案沒有重大修改,民主黨必定投反對票。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覺得真的是難以支持2012這個政改的方案。我們只能夠向民主黨的大會提出這個意見。”

何俊仁並表示,喬曉陽的言論令人質疑2017及2020年是否有真普選,雖然他提及普選的普及平等原則,但卻迴避了其他問題。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就是這個所謂平等的權利,是不是適用於不僅只是投票權,也都適用於提名和參選權。享有政治特權的功能組別,會不會在所謂實行普選的時候,普選立法會的時候被取消。”

政改議案在2005年及今年前後二次提交立法會表決,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認為,如果再不獲通過,行政長官曾蔭權應該引咎辭職,議員將在立法會提出不信任動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