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董座夫人出新書 把愛傳出去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向來熱心公益的臺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女士 日前舉行《畫架上的進行式》新書發表會,把新書版稅全數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希望透過書的出版,傳遞社會公益關懷,喚起大眾對婦女議題的關懷,以及企業對社會公益的投入。

在家,她扮演好賢內助,在外,她則有作家、志工、總統特使夫人等不同角色。

其中,張淑芬最熱愛的是已經做了超過20年的志工。

《畫架上的進行式》中所收藏的,不只是45篇文章與畫作,更記錄了張淑芬八年來的心路歷程,她希望透過這本書,把愛的種子散播出去。

臺積電董事長夫人 張淑芬:「0040這本書我寫的,事實上,我想傳達的是我的理念,我在做志工的理念。我是一個種子,公司是一個種子,我們要是每個人都做好一個種子,把這個種子播種出去的話,傳達出去的話,這個種子總是可以變成森林的。」

張淑芬將新書的版稅全數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希望喚起大眾對婦女議題的關懷,以及呼籲企業對社會公益的投入。

為了表示對妻子的支持,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僅為新書寫了序,也來到現場為妻子站臺,並希望讀者能共享妻子的愛心。

臺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今天這本書,都是畫畫、愛心的表達。 Sophie,我是覺得是與有榮焉。」

除了展現熟齡女性的心念之美,《畫架上的進行式》也收錄了張忠謀的人物畫。張淑芬畫筆下的張忠謀,是抽著煙斗,側著臉沉思的神情,與掛在臺積電總部大樓內,神情充滿威嚴與霸氣的「張董事長」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敏 陳政祥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