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行第十屆世界經濟非洲論壇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第十屆世界經濟非洲論壇6月11日在巴黎舉行。非洲各國部長和商界要員就非洲經濟發展前景和稅收制度進行了探討。

法國財政部長 拉嘉德 Christine Lagarde爲世界經濟非洲論壇致開幕詞“非洲是在21世紀不可避免的經濟合作夥伴,所有人都注意到這一點,也是因爲這個原因,全世界的私營和國營部門的投資者們將目光移到了這塊大陸,而在以前的十年中,非洲所受到的關注和支持是較少的”

尼日利亞中央銀行行長 薩努斯 Lamido Sanusi 表示如果尼日利亞政府在近期採取正確措施,經濟是可以發展的。“我們有未來,但我們需要政策來控制國家的命運,面對工業化分化問題,將注意力集中在製造業,我們要面對巨大的基礎設施短缺問題和電力問題”。

縱觀全球,各國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經濟困難。但塞內加爾財政部長 迪奧普 Abdoulaye Diop 認爲經濟危機對非洲的影響較小。“(此次)危機前4年,所有非洲國家的(經濟)增長率都非常好,國庫加強,通貨膨脹率很低,這爲非洲提供了最好的面對危機的條件。”

此次世界經濟非洲論壇正值非洲國家首次主辦世界盃足球賽之際,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南非,與會者希望它對非洲經濟有所推動。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