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示威抗議養老金制度改革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訊】有2萬多人在星期二(6月15日)走上街頭加入巴黎市中心的示威活動,以抗議法國政府養老金制度的改革計劃。

星期二(6月15日)有2萬人加入巴黎市中心的示威活動,以抗議法國政府養老金制度的改革計劃,目擊者表示,這些人擔心政府將提高目前60歲的退休年齡。

工人力量總工會是較小的工會組織,過去沒有參加過街頭抗議活動。但工人力量總工會加入抗議人數比預期的多,這表明政府這項政策將面臨激烈的抗爭。

在示威群眾中,工人力量總工會秘書長讓克洛德馬伊表示,他完全反對這種做法。

馬伊在電視上說,“有些人準備接受一個較長的服務工作年限。但我們無法接受。”

週三早上,政府將在新聞發佈會上提出對歐洲最慷慨的養老金體系的改革建議。有分析表明,政府將很可能提高法定退休年齡至62或63歲,以降低預算赤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