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間諜盜用加死嬰身份 親屬震驚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美國近日破獲了俄羅斯間諜網,逮捕了11人,其中四名俄羅斯間諜冒充的是加拿大人的身份,其中一名盜用的是一個多年前死去的加拿大嬰兒的名字,這名嬰兒的親屬今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此非常震驚和不安。

唐納德海森菲爾德47年前死的時候還是個嬰兒,他的哥哥戴維才四歲,讓戴維震驚的是他弟弟的名字竟然被俄羅斯間諜盜用。

戴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弟弟死於嬰兒猝死症。他和家人懷疑俄羅斯間諜是從報紙卜告上看到唐納德的名字。他們同時也擔心由於自己的家庭的姓氏捲入這起間諜案會影響他們出入境旅行。

但美國和加拿大官員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就此事件聯繫過他們。

盜用唐納德名字的間諜曾在美國波士頓一家公司工作,他自稱1995年從加拿大的約克大學畢業,還有一張有他名字的畢業證書,他的同事也相信他是移民到加拿大的法國人。調查人員還發現了他的安省出生證明。

據加拿大情報局前高級情報官瓊紐-卡特蘇亞說俄羅斯間諜經常盜用加拿大死者的身份。這些間諜為冒充加拿大人都是經過特種訓練,學習過加拿大的歷史和方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