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抵渥太華 迎加拿大國慶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正在加拿大訪問的伊麗莎白女王、愛丁堡公爵等皇室一行,6月30日抵達首都渥太華,和加拿大民眾一起迎接明天的加拿大國慶日。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君王愛丁堡公爵一行,乘專機於6月30日中午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

女王一行離開機場後,首先到訪位於渥太華市中心具有百年歷史的加拿大自然博物館,受到了民眾的夾道歡迎。皇家禮樂齊鳴,少女翩翩起舞,身著天藍色禮服、現年84歲的女王接受了數十名兒童獻上的鮮花。

短暫停留後,女王一行又驅車前往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為加拿大著名爵士樂演奏家奧斯卡-彼得森塑像舉行揭幕儀式。女王今天的最後一站將是加拿大總督府。

對於女王的到訪,渥太華的民眾有甚麼感受呢?

歡迎民眾之一:“很高興能有機會再次見到皇室成員。女王都84歲了,我們不能確定她還會再來。而且對於我來說,和女兒一起來這兒很有意義。我9歲的時候就是在這兒見到女王,當時我坐在父親的肩頭上。很高興這一幕又再現了。”

歡迎民眾之二:“這是我的女兒,今年11歲,我的兒子邁克,13歲。我就是想帶他們來看一下女王,進一步了解英國和加拿大的歷史。”

伊麗莎白女王、愛丁堡公爵以及皇室一行將在渥太華停留兩天, 並於明天也就是7月1日,出席加拿大第143週年國慶慶典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