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透露中國醫療侵權案件官司難打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中國陝西手足口病死亡病例3歲的小波,前年被西安三大醫院誤診,耽誤病情後死亡,死者家屬狀告三家大醫院,委託律師姚敏利透露中國醫療侵權案件,打官司十分艱難。

陝西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家屬狀告西安三家大醫院醫療侵權一案,委託律師姚敏利表示,開庭時三家醫院表態對手足口病死亡患兒的診治無過失,不承擔責任。

姚敏利:「醫院應該有侵權事實,有誤診情況,最困難的就是有些法官意識不到這醫療事故和醫療侵權的區別,醫療單位不願意承擔責任,造成患者家屬維權比較艱難。」

2008年12月,此案在西安市蓮湖區人民法院正式立案。2009年3月17日第一次開庭,3月23日,第二次庭審。法院判決其中兩家醫院無過錯,判決軍隊醫院向死者家屬賠償經濟損失,該醫院已提請上訴。姚敏利律師還說打官司的過程歷經艱辛。

姚敏利:「沒想到打這樣的官司這麼難啊,下次如果還有這類案子,我們還會一如既往的維權,只有幾歲的小孩死亡以後,那可能對一個家裏說是一個巨大的災難,總得有人幫忙。」

小波剛滿3歲,2008年11月3號被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次日複查還是一樣,病情不見好轉,6號在解放軍第323醫院診斷為感冒,7號查出是手足口病,轉到西安市兒童醫院就病危了,當晚孩子沒有救活。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