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報局長在國會堅持外國滲透說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在上個月接受CBC電視臺採訪時指出有省市級官員受到外國政府操控,而且間接指出中國是這些國家中最活躍的一個。這些言論立刻引起廣泛關注。週一(7月5日),法登出席了國會聽證會,就自己的言論作出解釋,並表示不會辭職。

法登向公共安全和國家情報委員會重申他公開講出這些話,是要提醒加拿大公眾和政府,外國政府在加拿大的滲透和操控比起一般人想像的更為普遍,已經構成了對國家的威脅,需要引起重視。有國會議員指法登沒有指明是誰受到操控,這引起許多政客不安,甚至有人要求法登辭職。法登對此表示遺憾,但堅持自己是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因此不會辭職。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如果我簡單說加拿大有外國滲透,你們國會議員正在度暑假,不會重視此事。”

不過,對於法登暗示中國在加拿大滲透活動頻繁,又沒有給出證據,有華裔人士認為是對華人社區的傷害,希望法登道歉。

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總幹事黃煜文:“我希望法登能收回這些言論。”

但法登認為被操控的是受害者,問題在於進行滲透的外國政府,他自己無須道歉。資深安全專家肯定了法登的做法。

前加拿大情報局戰略計劃主任哈裏斯:“中國情報機構經常利用駐加大使館積極活動進行干預。”

有社區人士表示中國政府的滲透已經傷害了加拿大價值觀。

多倫多支援中國民運會關卓中:“有幾個市長去了中國回來,就取消了法輪大法的展覽,這就違反了加拿大價值觀。”

平權會強調,他們完全支持加拿大情報局的工作,但希望公布事實。不過,法登仍然沒有在聽證會上透露詳情,他說會跟樞密院商量之後用一個恰當的方式通知那些被滲透的省及個人,因為這關係國家安全。而國會將繼續調查法登指出的外國政府滲透加拿大一事。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