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州移民法後效應波及體育界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亞利桑那州頗具爭議的移民法律是過去一段時間的社會熱點,它觸及到美國移民改革的複雜背景。而這個法律生效後所帶來的後效應正在對美國的體育界產生著影響。

今天集會的主題是呼籲美國職業棒球聯盟將2011年的全明星賽從亞利桑那州移到其他地區舉行,以表示對亞利桑那州新生效的移民法的抗議。

這項法律規定,在亞利桑那州如果移民不隨身攜帶移民證件,將被認為是違法行為。這項法律生效後在全美各地引起巨大爭議。而根據CNN的報導,其他一些州也在考慮擬定類似的移民法律。但部分紐約市議員對此持反對態度。

亞利桑那州移民法在紐約也引起了反對聲浪。從5月17日開始,不少紐約人連續三週故意阻礙交通以示抗議,並導致很多人被捕。

2011年美國職棒全明星賽的舉行地點是否會改變還是個未知數,但由於今年是中期選舉年,這個法律的後效應可能還會繼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