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聲樂家樂見大賽弘揚美聲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8月20日起,在紐約隆重登場,活躍於香港樂壇的男高音歌唱家簡頌輝,讚賞大賽指定採用美聲唱法,呼籲選手積極參賽,弘揚正統藝術。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簡頌輝,早年曾跟隨著名聲樂家江樺習唱,求學加拿大期間,立志以歌唱為終身事業,曾參與加拿大多個職業合唱團演出,回港後多次舉行獨唱會,並獲邀為社團、教會演唱及參與電臺錄音,目前擔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課程主任,致力於音樂教學。

聽聞新唐人電視臺在紐約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他表示一定會向學生們推薦這個比賽。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簡頌輝:“很難得有一個電視臺去安排這個以美聲唱法的一個歌唱比賽,絕對希望你們成功,和多些人去支持你們。”

簡頌輝指出,美聲比流行唱法難度高,要求技巧掌握要全面。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簡頌輝:“因為美聲是一個整體,就是呼吸、吐字、咬字或者你的音準、你的共鳴加在一起,如果全部做得好一點的話,那首歌演繹變化就自然多了顏色去襯托。”

一生熱愛美聲的他,鼓勵更多人投入美聲的學習中,並從中得到道德的升華。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簡頌輝:“有之於內,形之於外,如果欣賞一個文化、一首詩詞,將它朗誦出來,唱出來的時候,你的人自然就會追求一種更升華的道德和觀念。”

他還寄語參賽者獲獎固然開心,但更應該以溝通、學習和分享的心態去應戰。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