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屆環法自行車賽落幕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2010年第97屆環法自行車賽於7月25日進入最後賽段,車手們在經歷了高山、炎熱天氣以及長途跋涉等一系列的考驗後,最終到達比賽終點—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冠軍是來自西班牙的車手康塔德,這是他第三次奪冠。下面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今天是環法自行車賽的收關之戰,我的旁邊就是著名的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成千上萬的的觀眾早就等在路旁,環法的車手們即將到達這裡,並將圍著香街做最後的衝刺。觀眾們都期待著車手們的精彩表現。

環法自行車賽使香榭麗舍大道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人們為到來的浩蕩的自行車隊吶喊助威,車手們經過了20天的約3千6百公里的高山和平道後,在今天的最後一個賽段,依然精力旺盛,你追我趕,奮力向前,朝終點線衝去。

在歡呼的觀眾群裡,也有不少中國人,來自台灣的林先生一家提前4小時就來到香街等待觀看環法賽。

台灣遊客林先生:“看到這麼多人,覺得很熱鬧,很有趣,這挺新鮮的,因為看到各國的選手,他們的人民都支持他們,看到大家拿不同的國旗在揮舞,大家在那邊野餐吃東西,覺得非常熱鬧,這樣的運動風氣非常好,也是愉快的。”

今年的車賽之後,美國名將阿姆斯特朗將正式退出環法賽。美國人又如何評價這個七冠王呢?

美國遊客李(Lee):“有的人認為阿姆斯特朗是個了不起的運動員,有的人認為他有欺騙行為,有兩種不同的看法,總而言之,美國人是尊重他的。”

今年的環法賽冠軍由西班牙選手康塔德奪得,盧森堡的小施萊克獲亞軍,俄國車手門喬夫得季軍。法國人查特烏(Charteau) 勇得爬山王,意大利車手佩塔奇(Petacchi)則奪得衝刺王的稱號。

新唐人記者蔚博、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