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齊譴責基地組織殺害法國人質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星期一(26日)確認被北非基地組織綁架的法國人質已經遭到殺害,他對此提出譴責並表示兇手一定會遭到懲罰。

薩爾科齊在一個電視直播節目中譴責基地組織北非分支針對78歲的法國援助工作者工程師熱爾馬諾的“野蠻行徑”。他說:“我們的公民熱爾馬諾2010年4月20日被一個基地組織團體綁架作為人質,現在證實他已被殺害,這個恐怖份子團體屬於伊斯蘭馬格裡布的基地組織,我譴責這一野蠻行徑,他們殺害了一個無辜的人。”

薩爾科齊同時表示會堅決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並支持打擊野蠻恐怖主義的國家,並表示殺死熱爾馬諾的兇手會得到懲罰。

基地組織星期天公布了熱爾馬諾死亡的消息。在阿拉伯半島電視臺播出的一段錄音中,該組織一名領導人稱,他們在星期六殺死了熱爾馬諾,這是對上週馬里突襲行動中6名基地組織成員被打死的報復。法國支持的毛裡塔尼亞軍隊發動了那次突襲,希望能找到在尼日爾被綁架的熱爾馬諾。

伊斯蘭馬格裡布基地組織已在撒哈拉和薩赫勒地區實施了多次襲擊和綁架。他們在去年還殺死了英國人質戴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