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千元比賽及萬元獎學金機會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橫跨南加州及南內華達州的扶輪社第五三零零分區,每年會為高中生舉辦演講、音樂及寫作比賽,也會為五位大三以上的學生提供留學獎學金。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七月二十九日中午,聖蓋博扶輪社會長廖欽和在御珍樓餐廳舉辦了一場記者會,一方面宣佈首位華裔學生贏得英文演講比賽冠軍,另一方面也呼籲更多華裔大學生來爭取「大使學者獎學金」。

聖蓋博扶輪社會長廖欽和:「我們扶輪社也提供了一年到國外唸書的獎學金,總金額是兩萬六,申請的時間是明年初。」

獎學金每年有五個名額,目的是要讓更多大三以上的美國學生,到其他國家留學,以促進國際交流並參與社區服務。

代表聖蓋博扶輪社的Gabrielino高中應屆畢業生劉耀仁﹙Leo Liu﹚,在經過四次比賽後,贏得了本屆英文演講比賽冠軍,並獲贈獎金五千美元。

身為學校演講校隊隊長的劉耀仁,談到了一個好的演講者,應具備下列三個要件:「我覺得最最最重要的是要看人家,眼睛到眼睛的看。第二個是要大聲,你愈大聲,人家愈覺得你有信心,愈覺得你知道你在說甚麼。第三個是,你要給人家機會笑,人家可以笑的話,馬上就比較喜歡你了,因為感覺跟你有了共識。」

他表示,在鏡子前練習是絕對有必要的,這樣可以觀察並改進自己的面部表情及肢體動作。

學區教育總監蘇珊•派克斯﹙Susan Parks﹚及Gabrielino高中校長雪倫•亨裡琪 (Sharron Heinrich)等人,也於席間讚賞劉耀仁在學術領域及游泳隊等活動中的傑出表現。

凡是就讀或居住在介於蒙特利公園市及拉斯維加斯之間的扶輪社第5300分區的學生,都可參加其演講、音樂演奏及寫作比賽,或申請「大使學者獎學金」,詳情請上網查詢www.district5300.org。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