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火災 總統:環保優於經濟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臺塑六輕一個月發生2次火災,引爆雲林人的怒火,馬總統30日上午首次針對六輕火災表示,中央和地方應該本於權責,分工合作解決問題,而不是對立,總統還指出,當經濟發展影響環保時,政府的政策一向都是以環保為優先。

接見全國工總理事長陳武雄暨理監事一行人,馬總統大力推銷ECFA和全球招商,突然脫稿演出,總統談到六輕火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基本上中央跟地方,都是各有權責,這必須要分工合作,來避免呢,對這些地方造成任何對立,這個對於目前的解決並沒有幫助,我們希望大家都本於一個分工合作的精神,來把這個問題儘快的解決。」

要中央地方別再對立,但是當經濟碰上環保,孰輕孰重呢?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明文規定,有關經濟跟科技的開發,與環境的保護,是兼籌並顧,在我們環境基本法第二條有規定,如果 如果經濟或科技的開發,嚴重的傷害到我們的環境的話,那麼以環境保護為優先,我們政府到目前為止的政策,都是採取這樣的方式。」

既然環保優於經濟,那這一陣子大埔、相思寮等農地徵收的爭議,政府的立場與態度是甚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也必須要從這個角度來思考,我們整體的產業政策,哪一些政策,適合在台灣發展,哪一些呢,可能需要做一些調整,這都是我們未來必須要面對的。」

總統定調,爭議能不能就此落幕,產業發展和環境保護能不能取得平衡雙贏,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