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披露吉林常山洪災是人禍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中國吉林省7•28洪災,常山鎮五個村遭洪水滅頂,有村民披露,洪災完全是人禍導致,當天水庫值班人員怠忽職守,政府沒有通知民眾疏散,任由大水衝垮水庫釀成悲劇。

有民眾在網上披露,當地政府為了利益將大河水庫承包給開發公司老闆周宏東,為了發電和養魚,汛前違規蓄水,導致大壩決堤。大河村王先生說,當地災情都被封鎖。

王先生:他們留水發電,該洩水都不洩,裡面消息也封鎖,也不讓說,死多少人都不告訴你,幾十也有。

據村民透露,當地領導在汛期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村民沒能及時撤離,房屋和土地、莊稼都被大水沖走,損失慘重。

大河村高女士:潰堤瞭然後就發大水了,五十多家房屋都沖毀了,甚麼也沒留了。

大河村高先生:房子都沒有,據說死了30多個吧,看水庫的人沒在乎,繼續睡覺,政府根本就沒通知,下面幾個村都被水沖了,所以說他們把政府砸了。

靠山村村民認為,政府失職加上瞞報死亡人數,所以憤怒的村民2號砸了鎮政府。

村民:報告出來說傷亡9人,失蹤29人,但是死亡人數不只9人嘛,因為我們有五個村莊受災嘛。鎮政府領導沒在第一線上,報導虛假,才導致人們這麼氣憤。

據了解,常山鎮有大河村、釣魚臺屯、靠山村、小油坊、太平莊村五個村受災,目前災民安置在常山鎮上的學校裡。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