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728洪災重創延邊州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吉林728洪災,使吉林省延邊州部分鄉鎮村屯被洪水吞沒,大量房屋和道路被衝垮,重災區安圖等縣基礎設施毀壞嚴重,目前對外交通仍不方便。

據了解,延邊部分鄉鎮暴雨過後多日仍是“孤島”,重災區道路和橋樑垮塌,給救災帶來難度。安圖縣民眾向告訴記者介紹當地災情。

新合鄉民眾:我們延邊是八個縣市,有四個縣市遭受了嚴重的洪水災害,整個光我們安圖的損失可能多少億,有的村200多戶的房子都變成平地。

安圖縣楊先生表示,新合鄉和萬寶鎮和兩江鎮是當地重災區,死亡失蹤不少人,但是具體數字沒公開。

楊先生:沖毀好多地,房屋也被衝垮了。農田、牲畜、家用設施全都淹了,橋樑、道路沖毀好多,淹死了好多好多,還失蹤一部分人。

有民眾在網上揭露,當地亂伐樹木、亂採河沙很嚴重,亂石隨意堆積河道,洪水一來使河兩岸大片良田化為烏有。兩江鎮兩位村民希望外界給予救助。

四岔子村村民:有好幾個村莊都被淹了,有的整個村莊全部淹沒了,我們房屋全都倒塌啦。

東江村管先生:房都沖了已經,整個都變沒了一多半了,現在租房住呢。

據報導,洪災使延邊州牡丹江、松花江、古洞河、富爾河、海蘭河、布林哈通河、嘎呀河以及圖們江等流域水面暴漲。8座水庫全部超過警戒水位。據不完全統計,延邊受災人口近50萬,直接經濟損失36.6億元,農作物受災10萬多公頃,損毀橋樑172座。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