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愛丁堡軍樂節60歲華誕開幕慶典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8月5日晚,為期一個月的英國愛丁堡軍樂節表演,在愛丁堡城堡外的小廣場上迎來了它60歲華誕慶典, 吸引了8500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觀眾前來觀看。主辦單位透露,所有演出的票早在今年1月就全部告罄。請看本臺記者現場發來的報導。

一年一度的英國愛丁堡軍樂節5日晚迎來了它的60歲華誕慶典。來自世界各國軍樂隊的近千名表演者參加了演出。

組織者之一的阿蘭•史密斯向記者介紹說:“在隨後的3個半星期內,將有21萬7千人來現場觀看表演,還會有5、6百萬人在8月底可以看到英國BBC精心編輯製作的軍樂節的節目,除此之外,BBC的片子要向全球出售,還會有一億人看到軍樂節的演出。”

瑞士軍樂隊表演者約翰表示能參加愛丁堡軍樂節的演出是夢想成真。

約翰說:“這是一個終生的夢想,一個偉大的成就,我覺得樂隊已經出色的來到這裡,我真的很高興 。”

來自美國、新西蘭、瑞士、澳大利亞、波瀾、約旦等國的表演者為軍樂節60華誕呈獻了各具特色的演出。波瀾軍樂隊帶來了他們的民族樂器,今人耳目一新。

此外,英國青少年組成的摩託方陣表演是本屆軍樂節的另一個亮點。英國本土的軍隊身體訓練表演也將整個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後,蘇格蘭本地的軍樂隊做為壓軸戲出場,陣容龐大。

愛丁堡軍樂節始於1950年,是世界上水準最高、影響最廣的軍樂節之一。60年來的演出風雨無阻,從未間斷過。已有46個國家的超過4萬名表演者參與其中。如今,軍樂節已成為世界各國展示民族文化、開展音樂交流的重要舞臺之一。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舒展、夢羚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