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城市至海灘”馬拉松賽開跑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一年一度的悉尼“城市至海灘”馬拉松比賽8月8日在悉尼舉行,今年有超過8 萬的民眾報名參賽,這項活動已經持續舉辦了四十年,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大最棒的長跑運動。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城市至海灘”馬拉松賽跑的起始點是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園,參賽者分成五個小組,聚集在海德公園及聖瑪麗大教堂的附近,今年的報名人數超過了政府的8萬人的限制。

勞埃德威爾遜(活動組織者):“8萬人參加了比賽。”

澳洲游泳健將,奧運會金牌得主哈克特(Grant Hackett )一槍號令,人們湧出起跑線,比賽正式開始,從市中心的海德公園至邦蒂海灘,全長總共十四公里。這項活動始於1971年,深受市民喜愛,自2009年起它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馬拉松賽跑,今年正好四十週年。

悉尼市民:“這是我第十六次參加了。”

悉尼華裔市民“我每年參加,好多次了。”

長跑活動集健身娛樂及慈善於一體。

慈善機構自願者:“ 我們每年都參加, 為對抗人類的狼瘡病而參加。”

勞埃德威爾遜(活動組織者):“3千多名義工來自不同的組織,我們為他們做慈善籌款。”

今年的活動所得善款是歷年來最高的一次,預計可為慈善基金會帶來3百萬澳元。這也包括人群離開起跑線後留下大批的外衣。

新唐人記者雯清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