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會友 台灣茶文化吹至香港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香港人講飲茶,是吃飯聚餐的意思,而台灣人飲茶,則是和生活密切相關。以盛產好茶聞名的台灣,特別來香港推廣茶文化,以茶會友,讓大家靜心品味好茶。

第二屆國際茶葉展近日在香港舉行,台灣茶葉第二次來香港參展,除了介紹台灣四大名茶外,還現場示範泡茶並講解茶文化的內涵,原來台灣盛產好茶,是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

台灣區茶輸出業理事長高毅芳:“台灣人懂得利用二十四個節氣的氣候、溫度和濕度,來製作比較好的台灣茶。

中國人講究茶文化,原來喝茶和春夏秋冬有密切關係,比如夏天就要喝發酵的紅茶和東方美人茶。

有茶商老闆介紹說,東方美人茶特點在於可以凍泡,有特殊的蜜香味。

晟洋茶行老闆林日升:“那種香味,簡直是你在外面買飲料都沒有那麼好喝。”

那什麽是台灣的茶文化呢?原來台灣人喜歡喝茶,是以茶會友,以茶養生。

晟洋茶行老闆林日升:“喝茶當中,你要去聊天,你要去了解很多東西。聊天之中,你會學到您可能書上都沒有學到的。”

茶商瀋子淵:“(喝茶)它可以陶冶性情,沉澱您的心靈,它本身也有很多對身體健康的元素。”

台灣區茶輸出業理事長高毅芳:“輕鬆自在的喝茶,呈現的就是中國人喝茶的文化。”

為期三天的國際茶展於本週六結束,共吸引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310多家參展商參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