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加或因泰米爾事件修改法律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今天,卑詩省的法院開始就泰米爾船民進行聆訊。而總理哈珀首次對此事發表了言論說,在上週五抵達加拿大的泰米爾避難者有可能導致國家修改法律。

哈珀說加拿大是避難者的樂土,但政府要控制像“太陽海號”這樣給加拿大帶來“巨大安全隱患”的例子。

哈珀:如果有必要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加強法律,因為作為一個政府我們要負責,這是一個主權國家的基礎,我們要為自己的邊境負責,並有能力歡迎人們的到來,而不是等他們進來了再歡迎。

但哈珀沒有詳細說明政府將修改哪部分法律,只是說打擊人口販賣是現在全球都日益關注的問題。

上週五,泰國貨運船“太陽海號”帶著大約490名尋求庇護的泰米爾人在卑詩省靠岸。“太陽海號”說這些船民都是在斯里蘭卡遭受迫害的逃難者,並否認他們跟泰米爾猛虎恐怖組織有關聯,而政府官方說在這起事件和泰米爾猛虎組織脫不了干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