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業主市府門前抗議冷卻塔擾民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廣州光大花園的近千名業主8月20號上午聚集在廣州市政府對面的人民公園,打著寫有“拆塔”、“救命”的橫幅,要求拆除建在光大小區的地鐵排氣口。政府出動了大批警察到現場監視,雖然有官員和業主代表協商但沒有結果。

廣州地鐵公司興建了一座巨型地鐵空調冷卻塔,與光大花園小區僅一牆之隔。小區業主康女士表示,地鐵空調冷卻塔產生的噪音和空氣污染都非常嚴重,特別是住戶中有許多有幼兒,他們的的健康更容易受到侵害。

她說:“吵得要命,關上窗戶都能夠聽到。所有幾個口的那個廢氣都通過這邊排出來。這裡很多小孩都是幾歲的,像我小孩才1歲不到。”

這個地鐵空調冷卻塔不僅建設地點與住宅的距離不合標準,業主李先生告訴記者:

“離小區的房子不到20米,正常的話他有一個法定範圍應該是要在45米以上。他現在已經在建了,但是他那個城市建設的審批還沒有通過。實際它屬於一個違章的建築。”

業主黃先生表示,他住的地方距離冷卻塔還比較遠,仍然感到像在飛機場一樣的嘈雜,而且呼吸很不舒服,靠得近的住戶就更嚴重了。

他說:“我家還是遠的,覺得就是這樣,靠近的還厲害。反正政府沒怎麼處理,不把我們當人看待。”

後來示威者被警察引導到市信訪局,但信訪局卻是大門緊閉,雖然有政府官員曾出來和業主代表協商,但沒有任何結果,業主們表示堅持要求拆去冷卻塔。

新唐人電視臺特約記者陳怡蓮、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