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伊拉克戰爭正在結束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儘管伊拉克近來又發生了一連串暴力襲擊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仍然堅持他的撤軍承諾。他週六(28日)在每週例行的電視講話中表示,這場經歷了7年的戰爭正在結束。像所有主權國家一樣,伊拉克有權自行決定以後的道路。

正在馬薩諸塞州瑪莎葡萄園島渡假的歐巴馬,在他每週例行的電臺和互聯網講話中,宣佈“伊拉克戰爭正在結束”。

他說:“經過7年多時間,下週二(8月31日),美國將結束在伊拉克的戰鬥任務,邁出重要的一步,負責任地結束這場戰爭。”

他表示,他2008年競選總統時,就承諾過要結束這場戰爭,作為總統他正在兌現諾言。

他還解釋說:“像任何獨立主權國家那樣,伊拉克可以自由規劃自己的道路。明年年底前,我們(在伊拉克)的軍隊將全部回家。 ”

歐巴馬準備在下週二晚間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罕見的電視講話,正式宣佈結束伊拉克作戰任務。他週六的講話,可以被看作是“預告片”。

歐巴馬這次講話中還強調了政府為幫助退伍軍人所採取的措施,並敦促美國民眾向歸來的軍人表示感謝。

有分析認為,鑒於美國經濟復甦步伐放慢、失業率依舊接近兩位數,白宮希望,兌現歐巴馬這一外交政策承諾能化解選民對經濟的不滿,並鼓舞民主黨人,避免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中失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