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公民拿回被中共扣押的護照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在加拿大政府的干預下,加國公民、法輪功學員張兆培終於在半個多月之後,拿回了被中共無理扣押加拿大護照。來看詳細報導。

經過17天的努力,這本加拿大護照終於回到了張兆培手裏。他非常感謝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張兆培:“中共外交官在這邊(海外)已經到了為所慾為的地步。如果沒有一個政府等級的部門出面,他們是不會在乎我個人的訴求的。”

8月13號張兆培的護照在去多倫多中領館申請中國簽證時被對方無理扣押。18號加拿大外交部要求中方歸還屬於加國政府的本國公民護照。但中領館要求張兆培聲明不辦中國簽證才肯歸還。張兆培認為中領館在無理取鬧。

“之前他們不給我簽證的時候,我已經跟他們說我可以不要簽證,但請他們把我的加拿大護照還給我。但他們當時就拒絕還給我加拿大護照,非要我填詳細的家裏的地址,工作的地址,甚至拿出一張白紙讓我填個人的簡歷。”

張兆培求助加拿大護照局。經過護照局與中領館的多次交涉,中領館最終無條件還回了護照。

“相信因為我是法輪功學員,所以這次他們沒有給我(中國簽證),而且他們想收集我個人的資訊,達到控制你在海外的目的。”

張兆培說自己的經歷不僅印證中共仍然在不擇手段地迫害法輪功學員,而且中共此舉不顧外交禮儀,著實讓海外的中國人丟臉。

在整件事情中,中領館都沒有給張兆培做出任何解釋,也沒有接受媒體的訪問。而張兆培說他不會再去申請中國簽證了,除非有一天中共解體。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