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憂心食物價格暴漲日子難過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英國消費者擔憂全球食物價格暴漲可能意味著接下來日子難過,全球肉品價格已經達到20年新高。

聖誕布丁是英國家庭長久以來佳節必備的慶典食品,但是今年的食物價格恐怕會讓節慶開銷增加不少。

一些經濟學家警告英國的食物價格暴漲,到十月可能會高達11%,目前是2.5%。

倫敦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經濟學家喬治•巴克利(George Buckly)表示:“很輕易的看到食物價格到今年底將會膨脹到兩位數,原因是食物在日用品市場的價格已經升高太多,通常食物價格上漲要到四、五個月後才會反應在店頭市場上。”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報告,在六月到七月間食物和非酒類飲料價格上漲了1%,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單月成長幅度,讓英國消費者感到非常憂心。

一位消費者說:“每樣東西,老實講,水果、新鮮水果、蔬菜,甚至連牛奶和麵包都在漲。”

今年小麥的價格上漲了兩倍。

英國銀行持續警告英國經濟高通脹的危險,看來大家都要準備過苦日子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