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海岸又一鑽井平臺爆炸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星期四(9月2日),墨西哥灣又發生一起石油鑽井平臺爆炸事故。爆炸地點位於今年4月發生爆炸泄露事故的英國石油公司鑽井平臺以西。目前鑽井平臺上的火仍在燃燒。船上13名工人全部被救出。海面沒有發現漏油。

據悉,當時在平臺有13名工人,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弗米利恩灣南部90英里以外作業,爆炸的衝擊波將他們拋入水中。

事發後,美國海岸警衛隊派出救援直升飛機和船只前往,將他們從水中救起,並運送到另一個平臺,然後接走。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告訴記者,有一名工人受傷。如果必要,政府會立即給予援手。

他還表示,“如果一旦有水資源受污染的情況,我們各方面的準備措施都將蓄勢待發。”

他說,目前主要注意力集中在搜查和救援方面,隨後才將對出事原因展開調查。

海岸警衛隊一名消防員證實,直升機沒有在出事平臺附近看到漂浮的原油。

這次出事的鑽井平臺屬於美國“海上能源”(Mariner Energy)公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