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市選報名截止 約四十華裔候選人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多倫多市選候選人的登記已經在今天(9月10日週五)下午2點鐘正式截止。至此,選民在10月25號投票時的所有候選人都全部敲定。那麼我們華裔候選人的情況如何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候選人登記截止”根據當天的資料,今年有41人角逐多倫多市長職位,279人競選44個市議員席位,131人爭奪39個學校教育局理事名額。大約有50人在最後一天辦理了登記或退出手續,其中就包括曾經是唯一華裔市長候選人的楊天明。他今天退出市長競選,而參選教育局理事。

多倫多教育局理事競選人楊天明:“這是個策略的選擇,我不能參加四十二個人的市長辯論,但作為教育局理事候選人,我可以參加候選人辯論,我能闡述政綱吸引媒體報導。”

楊天明說,退出的另一個原因是不想和唐煒臻爭奪華裔選票。涉嫌數千萬元金融欺詐罪的唐煒臻正處在保釋期間。他承認自己借了200塊錢登記競選市長。

根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大多倫多地區參選的華裔候選人在40人左右,同2006年時的44名華裔候選人相比沒有太大變化。有分析人士認為,根據華裔人口所佔的比例來看,華裔參選人的人數不在少數。

公民動力組織蕭振華:“華人在大多倫多有六十萬,如果有三、四十人出來參選,其實數目不算少。”

不過蕭振華認為和其他少數族裔一樣,華裔候選人存在語言能力的弱勢。蕭振華:“比如說看見一個華裔候選人,誰都會問,這個華人是否能真正代表我們?他的英文怎樣,有沒有口音,雖然對市議會,對政府運作了解,但如果表達不好,怎麼在市議會上為選民爭取?”

在日趨激烈的競選中,華裔候選人們戰況如何,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