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終止 已耗資95億美元善後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終於在星期天宣佈成功封井,漏油事故就此告一段落。但後續還需要面對一連串的賠償、訴訟。截至目前為止,BP表示已經耗資95億美元用於清理、封堵油井,以及賠償1萬9千件的案件。

從四月墨西哥灣發生漏油事故以來,英國石油公司就面臨一連串的索賠申請,8月23日,BP將兩百億的賠償基金,移交給獨立的“灣岸索賠機構”( Gulf Coast Claims Facility)來管理。

截至目前為止,BP表示已經耗資95億美元用於清理、封堵油井,以及賠償1萬9千件的案件。

從四月以來,BP的市值約減少了650億元,市場分析師預估BP在清理上約花費400億元。在星期天成功永久封井後,BP的股價上漲了1.8%。

不過,這次的漏油事故,造成的生態破壞可能長達幾十年,英國石油公司未來可能面臨民事與刑事的調查,以及一系列訴訟。這次事故也讓許多石油公司在未來進行鑽油作業時更加謹慎,官方部門也開始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以提高海上鑽探的安全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