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英國《留聲機》唱片大獎揭曉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有“古典音樂奧斯卡獎”之稱的英國《留聲機》雜誌唱片大獎(Gramophone Awards),10月1號在倫敦多徹斯特飯店(Dorchester Hotel)揭曉,現場眾星雲集,一起享受這個一年一度的聽覺饗宴。

備受矚目的年度唱片,是從16個分類獎項的獲獎唱片中,由50名評委選出一最大贏家,今年的年度唱片是由英國紅衣主教合唱團灌錄的唱片獲得,這也是此一大獎創建以來,歷史類錄音第二次獲得年度唱片大獎。

由全球各地民眾網路投票決選的年度最佳藝術家,由美國女中音喬伊絲.迪多納託(JOYCE DIDONATO)獲得。從包括男高音歌唱家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鋼琴演奏家郎朗(Lang Lang)和倫敦皇家歌劇院音樂指揮家帕帕諾(Antonio Pappano)等名家組成的候選名單中脫穎而出,迪多納託說:“《留聲機》雜誌已經成為最具有像徵意義的一本雜誌,《留聲機》大獎更是有代表性,這是每一位年輕歌手都夢寐以求的獎項。”

《留聲機》雜誌則稱讚,迪多納託熱情洋溢,在音樂領域中全身心的投入,創造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終身成就獎由現年79歲,從事音樂創作52年的鋼琴家阿爾弗雷德.布倫德(Alfred Brendel)獲得,他2008年退休,被業界認為是當今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

古典樂排行榜大獎由荷蘭小提琴家兼指揮家安德烈.歐裡(Andre Rieu)獲得。他的專輯《永遠的維也納》過去一整年都高居英國專業音樂排行榜第一名。但歐裡因病未能出席頒獎。

馬克.艾爾德(Mark Elder)爵士和旗下的哈雷管弦樂團(Halle Orchestra)被認為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常設專業交響樂團,今年在歌劇和協奏曲類都有獲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