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探月自升空 百姓喊冤聯合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中共為慶祝當政61年,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官方慶祝活動,當天晚上,發射了嫦娥二號探月衛星。中國民眾對官方的活動反映冷淡,當天有數百訪民到聯合國駐北京辦事處樓前喊冤,民間人士持有非議:百姓的生活窮苦無保障,嫦娥探月沒有意義。

10月1號,在大陸民間流傳各種稱謂:國殤節,篡政節。北京政法大學法學副教授蕭瀚則稱這一天為“淪陷節”。

週五上午,來自各地的訪民,在北京聯合國辦事外大樓前喊冤,聲音淒厲:“督察腐敗”,“官官相護”,“有錢人再有罪都不管啊!”“冤枉啊!”

當天有數百訪民被帶走,多人被行政拘留。石家莊於玉書被抓到三里屯派出所,她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公安牽涉一家六口把我老伴打死了,冤枉沒處申,殺人犯在外面放著,一次又一次拘留我,我太冤枉了。”

原大校軍官,退休學者辛子陵批評當局強制打壓沒有出路的下崗工人、失地農民、和復員轉業軍人,他說:

“用壓的辦法是不行的,何謂正確解決就是把群眾當人民、當自己人,而不是危險分子、不是敵我矛盾。”

四川成都網絡維權人士蒲飛說:“今天網上就在說,衛星上天不如把房價降下去。不如讓大家看見全民醫保,這個鼓舞比十次嫦娥奔月意義還大。

據悉,嫦娥二號探月衛星總經費投入約為9億元人民幣,在軌工作的設計壽命是半年,預計4天後到達月球表面。

新唐人記者白梅、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