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警察「G20首腦會議安全沒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將於11月10日與1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2010年「G20首腦會議」倍受世人矚目。雖然二十位國家首腦齊聚一堂,使安全問題成為重中之重,但是看過首爾警察特工隊反恐訓練後,就不會再為此擔憂了。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記者:「恐怖份子邊開槍邊威脅:若不終止G20峰會就要射殺人質。」

特工們接到報警後出動,從直升機順繩索落到屋頂後,瞬間包圍建築物。房門被炸開的同時,特工們衝進房間制服恐怖份子。

會場周圍反對召開G20峰會的激進示威隊伍突破警察的封鎖線企圖衝進會場。在待命的警察有組織的防禦下,領頭者被捕、示威隊也被及時解散。

部分示威者嘲笑貴賓並投擲雞蛋。警衛人員圍住貴賓後迅速登車安全離開。

4日下午,首爾警察特工隊為成功舉辦G20峰會進行的反恐訓練向媒體公開。

本次G20首腦會議將有三十餘位世界各國首腦級人士參加,包括其隨行人員和採訪團,預計將有1萬名以上重要人士訪韓。由此,對他們的警衛和安全保障成為本次峰會的重要熱點。

司空壹,G20首腦會議準備委員會委員長:「本次活動本身能否舉辦的安全、順利,其重要性不亞於會議的內容。」

吳世勛,首爾市長:「為使G20首腦會議舉行期間,比任何時候都安全,希望大家通力合作。」

首爾警察在當天活動中除反恐、警備表演之外,還進行了攻剿表演、特工武術等高難度武術表演,以此顯示對安全召開G20會議的十足信心。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