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丹麥王儲社會資金花落有主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丹麥王儲夫婦,日前在丹麥皇家圖書館的女王廳內,頒發了「2010王儲夫婦社會資金獎」。「丹麥王儲夫婦資金」是2004年丹麥王儲與瑪麗成婚時首次設立的年度大獎,此獎項分為「文化藝術獎」和「社會資金獎」,用來勉勵促進丹麥的文化發展和社會福利活動。

此次共有三個社會福利機構獲獎。今年的「社會資金獎」主要關注少年兒童的社會問題。

王儲菲德烈與王儲妃瑪麗親自給獲獎者頒獎。50萬丹麥克朗(67096.98歐元)的大獎由「國家收容所」獲得。 「國家收容所」成立於1998年,至今有105個分部駐紮在丹麥全國,主要是為那些無家可歸,或是有精神問題的、酗酒的,或是孤獨的人們提供了一個社會場所,幫助這些人改掉壞毛病,從新走向生活的正軌。

獲得5萬丹麥克朗的「哥本哈根腹地」是一個幫助無家可歸的「青少年之家」;而另一個獲得5萬克朗的來自格陵蘭島的Amarngivat收容所,是一個收容5–14歲少年兒童的地方,提供給這些孩子正常的生活和社會需求。

在頒獎典禮上,當今世界上最有名的爵士貝斯演奏家、作曲家和製作人克瑞斯‧明‧多克為王儲夫婦和觀眾奉獻了精彩演出。

新唐人記者文君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