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中共怕諾貝爾和平獎落在中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中國六四民主人士劉曉波先生。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表示,中共官方媒體在第一時間完全沒有報導。鮑彤認為,中共是害怕讓中國民眾知道這個獎頒給了一位被中共判刑的公民身上。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在8號當地時間11時宣佈,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因言獲罪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之一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中國的官方媒體完全沒有報導這個消息,顯然很不願意諾貝爾和平獎落在中國。

鮑彤:「我想他們害怕諾貝爾和平獎居然落在中國,而且落在被中國政府判刑的一個中國公民身上。這只能說明國際社會的認識、國際社會的價值觀跟中國政府的價值觀完全不同,沒有共同語言。」

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彰他為西藏自由和對非暴力和平解決西藏問題作出的努力。鮑彤認為,諾貝爾和平獎再次頒給中國人對中國的民主進程起了極大的推動和鼓舞的作用,而中國要走上民主的道路最終還是靠中國人民自己努力。

鮑彤:「每一個公民不要忘了自己的責任,要加倍努力使中國早日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家,成為一個他的政府對自己的法律和中國的公民負責任的國家、對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國家。 」

記者在消息公布之後不斷與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聯繫,但是電話始終打不通。目前,劉曉波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刑11年在監獄中服刑。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