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隧道打通 智利礦工即將返地面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10月9號(星期六),在智利聖荷西金銅礦被困井下的33位礦工的協助下,救援人員用了33天,成功挖通了救援通道,預計礦工最快下週二就能重返地面。當天,救援現場群情激動,期盼了65個日日夜夜的家屬,喜極而泣。

當執行B計劃的鑽機鑽到地下2050英尺(625米)的位置時,一段從地底下傳來的畫面顯示,這個直徑略寬於肩膀的救援通道已經完全打通了。

成功的消息頓時讓地面變成一片歡樂的海洋,救援隊噴灑著香檳慶祝這個歷史的時刻。

B計劃執行經理詹姆斯•史蒂芬尼克(James Stephanic)高興的說:“我們和地下的礦工一起慶祝!整個鑽探過程,我們一直和地下保持通訊,礦工們指導我們調整鑽井的位置。”

消息飛馳到礦上的家屬營地,盼星星盼月亮,盼了65個日夜的家人,喜極而泣,他們或揮舞著國旗,或互相擁抱,盡情述說著自己的喜悅和委屈。

在爸爸被困井下時出生的小嬰兒埃斯佩蘭薩(Esperanza),酣睡在媽媽的懷裡,安享著周圍快樂的氛圍。

智利第一夫人莫雷爾(Cecilia Morel)也趕到現場,而智利總統皮涅拉則保證將對這起意外進行全面調查。

現在,救援人員還需要對隧道加固,之後會用裝備有供氧設備和電話的逃生囊,一個一個的把礦工接到地面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