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灣恐怖嫌犯首審 受難家屬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在押恐怖襲擊嫌犯艾哈邁德‧蓋拉尼(Ahmed Ghailani)本週二(10月12日),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庭受審,成為受美國民事法庭審理的首名關塔那摩恐怖嫌犯。遇難者家屬與人權工作者都表示很高興看到嫌犯在美國受審。

蓋拉尼被指控參與謀劃了1998年8月7日發生在坦桑尼亞和肯雅美國大使館爆炸案,如果罪名成立,蓋拉尼將面臨終身監禁。

在爆炸案中失去丈夫與兒子的巴特莉(Bartley)太太說:「我們很高興這次審判正在進行。我們很欣慰在2001年四名男子參與美國使館爆炸案的的有罪判決,更希望這次嫌犯也能定罪。」

巴特莉表示她不會錯過這次審判,她說:「我失去了兩個家人,我一定要目睹這次審判。」

人權觀察組織的反恐顧問羅拉‧彼特(Laura Pitter)則認為,恐怖嫌犯應該在民事法庭審判。彼特說:「民事法庭根據犯罪事實來判決,它比軍事法庭好多了。」

共有包括九一一事件主謀嫌疑人哈里德‧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在內的174名嫌犯被關押在位於古巴關塔那摩灣的美國軍事監獄中。蓋拉尼作為其中首位接受審理的恐怖嫌犯,其案件被看作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如何處理這些恐怖嫌犯的一項指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