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暴力強拆引發流血事件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江蘇省張家港市江國興一家人,正是中國拆遷寫實下的縮影。五年前他們的別墅被強拆,五年後,他們的臨時安置屋也遭遇強拆。而江國興本人最近因為抗議拆遷,頭部被拆遷方爆打出血,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12號上午,張家港市南豐鎮永聯村鋼鐵厰老闆吳棟材,派出幾十人闖入江國興一家臨時居住的鹿棚,準備著手強拆,江國興因為拒絕拆遷,時被5、6名保安圍住,拿磚塊重擊頭部,他當場頭破血流,昏倒在地。

江國興妻子陳秀琴表示,永聯村村幹部和南豐鎮司法所所長當時都在場。

陳秀琴:「打起來,他們司法辦,幹部啊,都不看見,都假裝不看見。」

永聯村支書吳惠芳則否認暴力拆遷一事,並聲稱,鹿棚是村裏用來儲存東西的,隨時都可以收走。

吳惠芳:「在搬運的過程當中,和底下的工人在那無理取鬧嘛,就是這裏,可能有點發生了一些衝撞。」

五年前,江國興的別墅同樣遭到鋼鐵厰強拆,至今賠償問題還沒有解決。

陳秀琴表示,五年來她為了拆遷問題到北京上訪十幾次。

陳秀琴:「他們要是不解決,我還是上訪呀,沒有辦法呀,我們沒有權沒有勢。」

記者致電南峰鎮政府,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不知道永聯村動遷事件。南峰鎮政府工作人員:「 網上的都是小道消息啦。」

永聯鋼鐵廠老闆吳棟材,是七十年代的永聯村支書時,據說鋼鐵廠所使用的大量農田都是非法徵收。

新唐人記者張麗達、張秀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