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斥兩千萬提高急診室效率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在加拿大去過急診室的朋友,可能都有過長時間等待的經歷。為了改善這一狀況,卑詩省宣佈投資2200萬元,而各急診室獲得撥款的數量將取決於它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多少。下面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卑詩省政府將給15家最大的急診室撥款2200萬元,並通過“以病人為中心”的機制,鼓勵急診室提高效率。

卑詩省衛生廳廳長馮宜干:“各衛生局將根據他們檢查和治療病人的速度和質量獲得撥款。業績越好的,得到的撥款越多。”

經過前期的試點,這一措施的效果看來還不錯。

卑詩省衛生廳廳長馮宜干:“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所屬的醫院在兩小時內完成診治的低危病人數量增加了22%,而菲沙衛生局所屬的醫院,兩小時內的診治數量翻了一番。”

那麼把看病人的數量和撥款挂鉤後,會不會影響到病人的安全呢?參與試點計劃的聖保羅醫院似乎並不擔心。

聖保羅醫院急診室主任格拉夫斯坦:“出急診室病人再回來的比例沒有變化,即使有也是降低了。總體來看,病人安全性也許是提高了,但肯定沒有因為這個措施而降低。”

卑詩省今年年初宣佈投資2.5億元,在全國率先實行“以病人為中心”的撥款機制,希望藉此提高病人的就診效率。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