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特戰部隊攀爬 挺進蘇花公路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為了搶救目前還受困的402名遊客,台灣公路總局連夜進行搶通,交通部長毛治國,22日上午也趕到現場坐鎮指揮,國防部也派出特戰部隊,從凌晨起分批用徒手攀爬的方式,進入交通中斷的災區,運送救援物資,天候狀況許可的話,也會派出直升機,空投物資給受困的遊客。

冒著大雨,挖土機小心翼翼,把扭曲變形的遊覽車旁大量的土石,慢慢挖出,要在最短時間,搶通蘇花公路。

挖出的巨大石塊,讓大型山貓,都差點翻覆,為了搶救受困的遊客,公路總局連夜搶修,交通部長毛治國,也到現場坐鎮。

交通部長毛治國:「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用直升機,來讓他們(受困遊客)脫困,那另外一個方案我們現在就是說,另一個方案也平行在進行,我們就盡量把路要搶通,起碼要搶通到人員,可以走出來的程度。」

就怕受困遊客,挨餓受凍,國軍特戰部隊,凌晨起用徒步方式,攀登進入災區,送入救援物資,就怕救援物資不夠,國軍後援部隊,也到現場待命。

不過失聯的弘泰旅行社導遊及司機,還是沒有消息。

內政部長江宜樺:「主要是領隊、司機跟大陸的導遊,三個人的手機都沒有任何訊息,所以是處於失聯,並且疑似可能會被土石掩埋或是沖走的情況,我們現在全力在搜尋這輛車的下落,至於弘泰旅遊,我剛才已經講,基本上有人目擊就是他的司機跟領隊,是沒有逃出來,但是旅客是安全的。」

交通部長毛治國:「我們會進一步請國軍,在可能的範圍之內,儘快展開相關的這一些搜索。」

國軍部隊一邊救援,一邊搜索,對於失聯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