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召開 河內加強保安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星期四(10月28日),第17屆東盟高峰會議在越南河內開幕,河內加強保安戒備,以保障會議順利進行。Security stepped up in Hanoi on first day

河內的保安巡邏車傾巢出動,大街上到處是衛兵指揮交通,並且移開車輛和摩託車。會議中心入口處, 巡警使用偵測器檢查進場車輛的安全。

會場內,代表們正召開東盟經濟共同體理事會議,討論各項資助方案,以及加強貿易,基礎設施和人際關係等計劃。

這個星期,東盟10個國家代表團已經報到。星期四稍晚, 中國總理溫家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將陸續抵達。

星期五(10月29日)東盟會員國將會見中國,日本和韓國的代表,並召開東亞峰會(EAS)。

星期六( 10月30日),澳大利亞,印度和新西蘭,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會加入東亞峰會。

各國領袖將藉此機會舉行各種雙邊會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週四透露,日本首相菅直人可能會在星期五會晤溫家寶,討論有關釣魚島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